人氣 18075

「三重一村」老舊眷村修復 國防部補助4500萬

#文化局 #國防部 #眷村 #防空洞 #政策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31日指出,為了活化文化資產,新北市歷史建築「空軍三重一村」,今年3月獲國防部初選為「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區」, 8月已獲國防部同意補助新臺幣4500萬元進行新北市眷村文化保存計畫,修復工程預計工期為1年6個月。
 
 
林倩綺表示,「眷村文化」具有珍貴的人文與歷史價值,指空軍三重一村為北部地區僅存的防砲眷村,並與日治時期防砲陣地遺跡共存。市府於95年7月召開空軍三重一村古蹟審查委員會,由於空軍三重一村為目前三重地區空軍防砲眷村較完整的個案,眷舍區分甲、乙、丙及特級四種,由其大小反映出住戶官階倫理,具眷村建築文化之特色;而且,眷村內有日治時期大型防空洞、防衛臺北地區的高射砲、五零機槍的陣地遺址,足見其在日治時期的重要戰略地位,更可以見證二次大戰的歷史。因此,市府於95年8月公告「空軍三重一村」登錄為新北市歷史建築。
 
林倩綺說,空軍三重一村為新北市眷村文化傳承的基地,後續規劃防砲陣地遺跡展示、眷村相關文獻、文物資料及空間原貌展示等空間利用,結合周邊綠地公園規劃為開放公共空間,營造都市文化休閒生活環境,廣邀多元族群參與,建置為一座歷史文化兼備、融合族群、環保生態於一體的「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