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45

高雄眷村活化 規劃水岸文化景點

#地方 #眷村 #防災 #溪畔 #國防部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向來是台灣重要的軍事據點,許多軍事設施與伴隨而生的眷村在時代變遷下,陸續遷移或閒置,老舊狹窄的眷村空間逐漸成了都市防災救災的死角。高雄市府與國防部合作眷村改建計畫,讓鳳山工協新村轉型為鳳山溪畔的生活文化場域,農曆年後即將啟動都市計畫調整工作。

海軍明德訓練班所在的鳳山溪畔,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將成為水岸文化亮點。(截取自高雄市府網站)

海軍明德訓練班所在的鳳山溪畔,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將成為水岸文化亮點。(截取自高雄市府網站)

高雄市都發局局長李怡德表示,鳳山的海軍明德訓練班原來是日本海軍無線電信所,建於1919年,特殊正圓形的腹地面積達14公頃,已被列為國定古蹟,但鄰近的工協新村建物老舊、巷弄狹小,環境明顯頹敗,為了保存活化國定古蹟,提升眷村環境品質,市府與軍方合作進行都市計畫變更。

重新規劃的工協新村面積有28公頃,扣除南側已安置眷戶的鳳山新城外,全區規劃為中低密度的住宅區,並將主要聯外道路勝利路拓寬為20米,增設大型公園、市場、停車場等公共設施,不但大幅提昇社區的防災救災效能,透過容積率調節,市府還可取得明德訓練班的土地產權,塑造當地為鳳山溪畔新興的文化亮點。

李怡德表示,都發局已完成計畫草案,預定年後辦理公開展覽,目標在今年內通過都委會審議。繼205兵工廠遷移、工協新村改造案後,未來仍將持續針對左營、鳳山、岡山等區的軍眷土地與軍方合作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