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1

「16個夏天」風光完結 家妮老家現實中竟得「拆除」

#地方 #16個夏天 #唐家妮 #偶像劇 #嘉禾新村 #眷村 #文化局 #國防部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偶像劇「16個夏天」日前風光收尾,1日播出催淚完結篇後,公視統計該時段的總收視人口就有高達95.9萬人,而劇中唐家妮的台南老家,也就是位在北市公館的嘉禾新村,現正面臨遭國防部的拆除危機。為保留眷村文化資產,當地居民和文史工作者共同發起搶救,呼籲市府應保留這座70年歷史的特色眷村。
 
嘉禾新村不僅在「16夏」劇中當紅,也經常成為電視劇、廣告取景的場地(翻攝自好勁稻工作室Facebook
 
嘉禾新村不僅在「16夏」劇中當紅,也經常成為電視劇、廣告取景的場地(翻攝自好勁稻工作室Facebook)
 
位於新店溪水源快速道路旁的「嘉禾新村」,從日據時代至今已有70年以上歷史,是北市僅存規模完整的聯勤眷村,由於北市府2004年通過防災公園都市計畫變更,未來恐怕會因開闢計畫遭國防部改建、拆除。為保留眷村文化資產,由當地居民和文史工作者成立的「好勁稻工作室」,日前除了向文化局提出文化景觀申請,也在網路上發起連署保留活動。
 
從小在此長大的導演鈕承澤,也力挺眷村保留的理念,日前他由團隊代發聲明稿,強調嘉禾新村具有豐厚的文史底蘊與影像創意能量,呼籲北市府應保留嘉禾新村,創造一個城市記憶的角落。《聯合報》報導指出,文化局贊同好勁稻工作室保留眷村風貌的理念,但是否登錄為文化景觀,仍待討論後再決定。
 
嘉禾新村不僅在「16夏」劇中當紅,也經常成為電視劇、廣告取景的場地,包括澎恰恰、孫興和戈偉如等演員演出的「家有仙妻」、五月天的「人生海海」MV、蕭敬騰的「阿飛的小蝴蝶」MV,以及熱水器廣告都是在該場地取景拍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