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5

中正區富水里防災公園一拖12年 治安隱憂

#地方 #新奇 #中正區 #嘉禾新村 #水源 #營區 #北市 #都發局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區嘉禾新村與水源營區畫入北市都發局的「公辦都更旗艦計畫」,要透過公辦都更導入防災公園的規畫,但富水里長陳麗真昨在市政座談會質疑,該區指定為歷史建物後,地方建設一拖再拖,對當地環境與治安都造成重大影響。

對此,文化局表示,嘉禾新村被指定為歷史建築,不會影響當地防災功能,將配合市府政策繼續推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當場允諾,會排定時程前往當地了解現況。

陳麗真表示,富水里早在2004年就配合北市規畫,里內包含嘉禾新村在內,約10.2公頃的範圍,都將作為防災公園預定地,還將興建專案住宅,安置嘉禾新村南側約300戶違建的「自營聚落」,未料因產權複雜,市府無法負擔154億徵收費用,導致計畫一拖就是12年。

眼看鄰近的寶藏巖脫胎換骨,陳麗真無奈地說,富水里之於北市就像是美國紐約的「哈林區」,嘉禾新村居民遷出後,留下治安與環境問題成為居民心中的隱憂,希望透過「先建後拆」的方式,解決居民居住問題,並當場口邀柯文哲前去當地實勘,強調要「實地走走,不要在市府內紙上談兵」。

文化局表示,嘉禾新村為歷史建物,與市府正在規畫具有防災功能的公辦都更沒有直接影響,將配合市府的政策持續推動;由於該基地屬於國防部管轄,環境問題應該由國防部負責整理。

負責開發計畫的都發局則說,該處早已列入公辦都更旗艦計畫內,目前正積極與地方居民取得共識,由於土地不完全屬於市有地,尚包含私有與國有地,還要與各單位討論換地問題,目前考慮透過公辦都更的方式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