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嘉禾新村地主多 3棟修繕卡關

#嘉禾新村 #眷村 #柯文哲 #歷史 #老屋修繕 #地方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嘉禾新村」是台北市少數完整的眷村,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全區保留,卻只3棟建築被列為歷史建物,遭文資團體大罵「跳票」;最近北市文化局開始與地主接觸,希望取得3棟建物的土地使用權進行修繕,卻礙於產權複雜「卡關」。

嘉禾新村進入拆除作業,市長柯文哲選前曾承諾全區保留,結果僅3棟列為歷史建物(記者張世杰/攝影)

嘉禾新村位在公館水岸,民國45年國防部改為眷村,是北市保存相當完整的聯勤眷村,見證台北城聚落發展,由於部分屬於私有地,國防部每年需編列租金。

隨著眷戶搬遷完成,嘉禾新村的去留問題引發關注,市長柯文哲選前曾答應全區保留,並簽署承諾書,不過至今僅保留3棟日式、獨立建築被認定「歷史建築」,引發文資團體不滿,去年底國防部向北市府取得眷村南側的拆除執照,著手進行拆除作業。

事實上,嘉禾新村除了全區保留失利外,3棟建築物登錄為歷史建築後將近1年,保存計畫尚未出爐。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說,國防部有跟地主簽約,若不合作就必須拆屋還地,如今3棟列入保護,市府要跟地主承租,但因年代久遠,產權複雜,光這3棟歷史建築就多達108名地主共同持分。

文化局估算,每年繳交租金將近400萬元,修繕費用至少4500萬元,上周舉行說明會,僅拿到五分之一地主同意書,待取得使用權後,還需擬定修復計畫,最快明年中才會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