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嘉禾新村全區保留 會勘新事證

#地方 #嘉禾新村 #全區保留 #柯文哲 #柯P跳票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嘉禾新村」全區保留跳票,文資團體不甘心嘉禾新村恐被拆到只剩3棟建物,蒐集新事證後,文資委員昨到場現勘;北市文化局表示,依程序鑑定,再公布結果。

嘉禾新村全區保留恐跳票。(截取自維基百科)

嘉禾新村位於公館水岸旁,是全台少數自建型聯勤眷村,原計畫拆除後作為防災公園。柯文哲選前簽署承諾書,嘉禾新村全區保留,但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僅承認其中3棟建物為歷史建築,讓文資團體大感不滿,3棟建物如何代表「眷村」聚落的故事?

為爭取全區保留,文資團體歷經4個月蒐集新事證,邀文資委員昨上午進行第3次文資鑑定。

昨不少地主到場抗議,全案因文資爭議一延再延,要求市府加速進度。有居民不滿表示,學生不是當地人,為何干預地方事。

文資委員李乾朗現場解釋,若有文資價值就會另做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