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南瓶跳票 民團怒吼:都在演戲

#地方 #柯文哲 #南港瓶蓋工廠 #柯P跳票 #南港房市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柯P的承諾,確定跳票了。為了北市南港瓶蓋工廠的開發方向,北市府和文資團體共組專案小組協商,歷經2周討論,北市府昨天宣布「無法找出具體可行的變更方案」,換言之,瓶蓋工廠將不會全區保留,在廠區內的10公尺計畫道路,也會開闢。

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瓶蓋工廠,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之民營「國產軟木工業株式會社」所屬工廠,因歷史悠久,具文化藝術價值,因此,當北市府規畫要配合南港第三期市地重劃區拆除後,開始有民眾發起保存活動。

去年,柯文哲競選市長期間,公開表態支持「全區保留」,並簽署連署書。但柯上任後,開始派員動工拆除工廠園區內部分建物,經文資團體露宿工廠用肉身守護後,柯雖宣布停拆,並指示地政局和守衛隊共組專案小組,在2周內提出具體可行的變更方案;若提不出來,原本貫穿南北的10公尺道路,「可考慮是否暫緩開闢」。

在協商過程中,文資團體提出4個方案,希望國產署將容積調配至其他國有地,私地主改換其他土地,中華電信則以容積移轉或換地維持權益。但昨日,北市府昨天宣布「無法找出具體可行的變更方案」。負責主導協商的專案小組共同召集人李得全表示,如果能各退一步也許有機會(改變),但顯然各方歧異太大。

至於接下來的發展,他說,任何政府機關的底線都是依法行政原則,會盡量協調,並照法定程序辦理。是否今天就會恢復拆除工程?李得全不願回應。

昨天副市長鄧家基率地政局等各市府局處召開記者會,受邀參與的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成員對結果和市府說明的經過都相當不滿,數度和鄧家基、地政局長李得全發生爭執。

守衛隊召集人林怡君表示,都發局、文化局等一味表達全區保留的困難,根本在「扯柯文哲後腿」,「不曉得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心力,陪他們演這場戲。」

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表示,柯文哲應該立即召開「公民會議」協調此事,他們也批評,市府沒有告訴地主完整資訊,像中華電信分配到的土地也須保留上百棵樹木,要開發一定會遭遇護樹團體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