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5

大溪太武新村眷村用地 議員:做為停車場

#地方 #眷村 #國防部 #文化局 #太武新村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屬國防部第六軍團所有的原眷村太武新村,軍方連日來進行拆除和整地,由於傳言將在整地後以圍籬圍住不開放使用,引起地方人士不滿,認為至為可惜,縣議員楊朝偉三十日上午邀集地方里長及縣府文化局相關人員前往會勘,初步決定由文化局函文國防部希望把該用地做為停車場或者休憩公園,如果以圍籬圍住,將造成地方不便,也失去地盡其用的困擾。
 
國防部第六軍團所有的原眷村太武新村,軍方連日來進行拆除和整地,縣議員楊朝偉希望把該用地做為停車場或者休憩公園。(記者陳寶印攝)
 
據悉,該筆用地的前身是太武新村,屬眷村係國防部第六軍團所有,過去多是上校級以上的將官才可居住,由於年久失修,以及進行安置,太武新村在人去樓空下,始閒置該處,由於未做好管理,導致入夜一片漆黑,流浪漢及野狗肆虐,讓兒童及夜歸婦女相當困擾,軍方在地方人士的強力反彈下,連日來該處進行整地,其中在總數四千六百五十八坪的土地中,有將近三分之二的用地在整地後將會以圍籬圍上,至於另三分之一的土地,計一千三百一十七坪的用地,因已列入桃園縣歷史建築而未處理,將等文化局做規劃後再行移撥交處置。
 
楊朝偉表示,軍方目前整地後的土地,應該不可再以圍籬圍上,必須做更大的活化,他建議用來做公園或停車場,主要該用地旁目前大樓林立,不但缺乏休憩空間,且停車位一位難求,如果可用做停車場或公園,將可造福更多人,縣府文化局科長魏淑真則表示,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行文至國防部,希望能做為停車場或公園用地,讓該筆用地發揮它更大的使用功能,至於另外三分之一的土地,目前雖劃入歷史建築,將來有可能會做為眷村博物館。
 
不過,楊朝偉說,縣內目前已有憲光新村及馬祖新村已規劃做為眷村文化園,再把太武新村納入做為眷村博物館。實在不必要,因此,楊朝偉希望文化局能重新考量,將該土地再活化利用,同樣做為停車場、公園或其他更有意義的用途,以真正達到眷村活化利用的意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