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5

我在這住了25年…老上校 憶太武新村

#地方 #太武新村 #眷村 #桃園眷村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走進曾住了25年的家園,看著10年前搬離的建築,太武新村自治會會長鍾康君與妻子周衛錦站在老家庭院中,回憶往事說,這裡是他升上校、結婚生子、培育孩子到大學的地方,「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在此度過」。

眷村是台灣獨有的文化,隨著眷村改建,留存的記憶也越來越薄弱。桃園眷村鐵三角之一太武新村,居民在民國95年陸續搬遷,桃園市政府於民國98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桃園文化局今年3月26日設立太武新村駐地工作站,昨天邀請原住戶及當地社區協會懸掛《太武聚》特色布旗,正式宣布太武新村將逐步進行整修,並串連中壢區馬祖新村及龜山區憲光二村,以創藝市集、工作坊、劇場體驗及藝術家駐村等進行活化,重新喚起並傳承眷村記憶。

70歲鍾康君從小在台南眷村長大,民國70年時,住進太武新村,恰好老婆的娘家也在住家對面,家門前院子的地磚、花台等都是他自己砌磚做的,「像我這代的軍人,除了生小孩不會,什麼都要會,以前臂章、名條也都自己縫」,樂於種花草、蔬菜、養小動物,也成為這位上校的休閒娛樂。

談起823砲戰,鍾康君笑說,「大家階級都一樣、軍中回憶也相同,沒有人能臭屁」,頂多在飯桌上,可以對子孫炫耀自己參加過歷史課本上的戰役。搬離十年,昨天再回到舊家,鍾康君說,當時生活很單純,和鄰居感情很好,更經常和鄰居出門旅遊與唱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