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老眷村新風貌 虎尾建國眷村文化祭  

#眷村 #建國眷村文化祭 #觀光 #地方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2017虎尾建國眷村文化祭」登場,雲林縣政府以「找找眷村」為主軸,規劃10/21至29為期9天的找尋眷村生活記憶和味道的系列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到雲林展開眷村之旅,體驗眷村特色的人文美食及生活記憶。

老眷村新風貌,虎尾建國眷村文化祭


文化處長林孟儀指出,眷村文化是台灣近半個世紀以來重要歷史寫實,縣府對於眷村的維護及文化保存相當用心,向中央爭取補助8千萬及縣府配合款2千萬,計一億元的「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經費,目前正進行歸劃中,預計108年底執行;未來將一步步建立眷村人文地景及綠色廊帶,積極推動聚落歷史現場保存再造,再逐步進行長期全區之再利用與活化,軟體培育及營運,朝向轉型為本縣的文創基地為目標。

林孟儀說,建國眷村文化祭是首次舉辦,對雲林眷村文化的推動有二個重大意義,除了宣示本縣保存及推廣眷村文化的決心外,對於我們重現眷村「再造歷史現場」前,文化祭的辦理具有擾動及保溫作用,透過資源整合,招募培訓青年志工,從文史資源的調查、活動推廣、環境永續及教育扎根出發,吸引民眾的關注,喚起在地意識與推廣眷村文化。

林孟儀也表示,今年眷村文化祭由在地的年輕團隊規劃執行,以「找」為主軸,期盼共同「找回」眷村生活片段、「找到」願意關心而投入眷村的朋友、「找出」眷村未來發展的可能性等,能讓眷村持續在環境、生活及文化的永續性中動態循環,為建國眷村帶來美好的滋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