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天降甘霖 日月潭水位回升

#日月潭 #下雨 #蓄水量 #地方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日月潭水位回升了!22日來到746.90公尺,距離滿水位748.48公尺,只差1公尺餘,蓄水率達90.1%,9蛙疊像也重回水域,5蛙全露、第6蛙水淹下巴。關心遊客安全前往巡視的伊達邵管理站主任陳逸全說,算一算共露出5隻半,期待入冬水位穩定風景美美!

九蛙疊像,22日因潭區水位升高而再度回到水域中,吸引不少遊客觀賞、拍照

日月湧泉水勢澎湃

日月潭知名的水位指標「九蛙疊像」,日前因日月潭水位降低到745.7至756.3公尺間,加上周邊淤積嚴重、第8及第9蛙埋在泥裡;雖離九蛙疊像底座的水位還差一截,因周邊湖底露出,不明就裡的媒體誤以為九蛙已全露趁機炒作、傳遞錯誤訊息。

入秋以來!日月潭水位降低卻是事實!所幸13、14日南投山區有雨,仁愛鄉昆陽、翠峰累積雨量超過1000毫米,霧社水庫近滿水位,並放流部分到日月潭供水來源、位在仁愛鄉法治村武界壩貯存。經數日沉澱,武界壩的水不再那麼混濁後,這兩天透過長達15公里武界引水隧道供水給日月潭。

22日清晨,武界引水隧道末端「日月湧泉」水勢澎湃;比起1個星期前,水井型落水口露餡、出水如涓涓細流壯觀多了!

上周誤傳九蛙全露

日月潭九蛙疊像,在上周因周邊底泥露出,曾發生有遊客攀過欄干或是從棧道下方穿越,親近疊像合照留影;卻因不知淤泥軟滑一踩就陷,發生腳、鞋卡在泥漿難以脫困窘事。伊達邵管理站近日特在現場張貼勸導告示,並加強巡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