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

國人不愛換密碼 成資安大漏洞

#line #通訊軟體 #資安 #密碼 #盜帳號

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LINE是台灣人最愛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之一,但正因為滲透率高,也成為許多不肖份子盜帳號時的首要目標。LINE公布最新「資安認知現況」調查報告發現,超過5成台灣的社群用戶不曾定期更換密碼,且多數用戶對LINE的安全驗證碼沒有正確認知,導致帳號被盜。

LINE是台灣人最愛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之一,就有超過25%的民眾帳號曾經被盜,曾遇過周遭親友帳號詐騙問題的用戶更超過5成。(資料中心)

台灣社群用戶在行動時代暴露在資安風險的程度越來越高,超過25%帳號曾經被盜,而曾遇過周遭親友帳號詐騙問題的用戶更超過5成。

報告指出,台灣社群用戶在行動時代暴露在資安風險的程度越來越高。台灣社群用戶中有超過25%帳號曾經被盜,而曾遇過周遭親友帳號詐騙問題的用戶更超過5成。

LINE發現,台灣用戶對於社群密碼、安全認證碼等防護認識也不足,超過四分之一的用戶曾協助親友收取安全認證碼,且每10人中就會有一位曾傳送安全驗證碼或密碼給其他人。若再深入探究台灣用戶的密碼設定習慣,不僅逾6成的用戶僅以1~3組密碼於各社群帳號間交互使用,且半數以上的LINE用戶從未定期更換密碼以預防資安問題。

今年4月起,LINE定期公布「透明度報告」,揭露執法單位向LINE調閱用戶資料、以及LINE回應處理件數的相關資訊,讓用戶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