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日大選 安倍獲壓倒性勝利

#寰宇 #國際 #日本 #大選 #安倍晉三

記者黃菁菁/東京22日電

日本自民、公明執政兩黨在22日投開票的眾院大選中大獲全勝,順利拿下眾院3分之2以上席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突破國難」選舉獲選民支持,今後將維持穩定的政權。朝野支持修憲議席將跨越眾院修憲的門檻,日本政壇對修憲議題討論將日趨活絡。

日本首相安倍再獲選民支持連任。一般預料,安倍將推進修改日本和平憲法內容。右圖為安倍在自民黨總部開心的為選上的議員貼上當選的紅花。(路透)日本首相安倍再獲選民支持連任。一般預料,安倍將推進修改日本和平憲法內容。右圖為安倍在自民黨總部開心的為選上的議員貼上當選的紅花。(路透)

日本東京都知事同時是在野「希望之黨」的黨魁小池百合子22日在法國巴黎訪問,並在下榻的旅館召開記者會。希望之黨這次未能拿下過半數席位。她表示會「誠摯地接受選舉的結果」。(法新社)日本東京都知事同時是在野「希望之黨」的黨魁小池百合子22日在法國巴黎訪問,並在下榻的旅館召開記者會。希望之黨這次未能拿下過半數席位。她表示會「誠摯地接受選舉的結果」。(法新社)

日本眾議院選舉22日投票,碰上颱風「蘭恩」攪局。在東京,一位女子冒著風雨騎著腳踏車經過一處投票所。(路透)

日本眾議院選舉22日投票,碰上颱風「蘭恩」攪局。在東京,一位女子冒著風雨騎著腳踏車經過一處投票所。(路透)

一位穿著雨衣的小女孩等著父親完成投票。(路透)一位穿著雨衣的小女孩等著父親完成投票。(路透)

跨越修憲門檻 安倍謙虛面對

日本第48屆眾院大選22日在蘭恩強颱帶來的狂風暴雨中展開投票,至晚間8點(台北時間7點)投票結束,選出465個眾院席次。截至今天凌晨一點,執政聯盟已經拿下311席,跨越眾院3分之2席次以上的修憲門檻。

日本眾院大選22日投開票,執政的自民黨拿下眾院過半席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晚間在接受日本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將謙虛地面對這次的勝利,誠摯的全力以赴」。針對今後是否會加速修憲的腳步之提問,安倍強調,修憲並沒有日程表,即使國會提出修憲案,最終仍需經公民投票決定,今後將在參眾兩院的憲法審查會上做建設性的討論,期待能獲得更多國民的理解。

面對北韓威脅 民眾趨保守

這次選舉是選民對安倍首相近5年來執政成果,對安倍經濟學、消費稅增稅、修憲、核能發電等政策的總體評估和反饋。自民黨憑藉著強大的組織力量穩住政權,今後將逐步實現政見中的選舉承諾。

安倍政府決定2019年10月將消費稅率從8%調升至10%,但改變增稅稅收的用途,原擬用來改善財政,現在將用來加強社會保障制度,實施免費教育政策等。

在修憲議題方面,安倍首相為使自衛隊的海外活動不違憲而提議修憲,將在憲法第9條中載明自衛隊的地位。這次除自、公兩黨外,加上贊成修憲的希望之黨、日本維新會等席次,將跨越眾院逾3分之2席次的修憲門檻,日本政壇今後將積極展開修憲議題的討論。

在北韓飛彈、核武的威脅之下,日本民眾趨向保守。今後日本政治是否偏向右傾,日本將如何修改和平憲法,成為日本民眾和國際社會關心的課題。

重啟30座核爐 核電占22%

在能源政策方面,自民黨主張持續以核電為主要電源的政策。安倍政府決定至2030年度止,核電電源占比為20至22%,並會重新啟動30座核爐。

在野黨勢力方面,由民進黨前幹事長枝野幸男創立的新政黨「立憲民主黨」及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創立的「希望之黨」預估可各拿下逾50席,兩黨將爭奪第一大在野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