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技職教育大洗牌 熱門科系是它

#職校 #技職教育 #教育 #科系 #熱門科系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近年來技職教育獲得重視,念高中、大學不再是唯一出路,不少學子選擇職校,但以往熱門的商管類科、資訊、電子等類科學生減少,反倒是以吃喝玩樂衍生的服務類科人數增加,其中,「表演藝術科」學生人數6年來成長逾3成,成為熱門科系之一。

智光商工表演藝術科學生表演。(葉書宏翻攝)智光商工表演藝術科學生表演。(葉書宏翻攝)

莊敬高職、智光商工、能仁家商、南強工商等不少學校均設有表演藝術科,培育學子表演藝術技能,其中莊敬高職6年前擁有27個班,近年來每年擴班1至2個班,至今年為止,已擁有36個班、逾1600名學生。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表示,近年來學生選擇多以服務業科系為主,表演藝術科不單只是培養明星,更能培育學生自信心,並非人人都想往演藝之路發展,不少學生只是因為「興趣」,單純想學習表演相關技能。

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指出,技職學校科系以符合社會須求為目標,讓學生一畢業就有就業能力!美容、餐飲、觀光事業科都是熱門科系,其中,美容科更是該校招牌;學生人數與就業狀況息息相關,近來受到大環境影響觀光業蕭條,今年觀光事業科入學人數瞬間減少6成。

開明高職校長方寶全表示,該校以餐飲科及汽車科最獲得學生青睞,汽車科學生人數逆勢成長1成,另針對電子商務時代來臨,該校也成立全台唯一的「行銷流通科」,以培育物流管理人才為主,反成為學校特色科系之一,文憑在手不如一技在手。

智光商工學務主任管迎和說,餐飲管理科及表演藝術科均獲得學生青睞,校方斥資逾6000萬重新打造實習教室,讓學生們模擬未來就業後的職場生活。

竹林中學公共事務室主任蘇國華表示,高職部以應用英語科及幼保科最受歡迎,幼保科中有設計幼兒餐飲等課程,直接輔導學生取得中餐丙級證照,幼保科中也融入餐飲科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