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9

國防部實勘台南都會園區 允諾全力配合

#地方 #文化局 #國防部 #奇美 #工務局 #都會園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會國民黨團爭取使用台南市都會博物館園區戶外空間規劃案,國防部16日派員南下會同市府相關單位實勘,並允諾全力配合。促成園區呈現多元化展示內容。
 
 
國防部軍品整備處長崔宗傑、副處長鍾金山對於市議會國民黨團建議案表示重視,16日由黨團書記長林燕祝昨與首席副書記長洪玉鳳、議員蔡玉枝等人陪同,踏勘台南都會園區博物館旁陳列空間,當場表示樂觀其成。
 
洪玉鳳指出,位在仁德區的市都會博物館園區占地40公頃,其中10公頃為台南市奇美實業公司出資興建博物館造型建築物一棟,去年5月捐贈給政府,室內空間規劃分區展出繪畫、雕塑、自然史動物標本及化石、樂器、古兵器等,市府現正研擬委託經營50年的合約,近期即將和奇美締約。
 
針對市府工務局對都會公園陳列報廢國防武器是否適合問題,林燕祝表示,博物館旁面積2100坪的土地只種植樹木太可惜,應該善用園區廣大空間,陳列報廢國防武器,除可展示更多元化外,更可讓民眾對國防有所認識,收到延伸教育功能,市府不必自我設限。
 
蔡玉枝則提議可向國防部申請提供已報廢的戰機、戰車、裝甲車、飛彈、魚雷、高射砲等展示用途,吸引遊客慕名前往。
 
至於文化局擔心的日後維護事宜,奇美博物館當場爽快同意負起展示空間維護管理工作。市議會國民黨團亦責請文化局協助雙方早日促成其事,加速規劃相關作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