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北溝故宮藏寶遺址 盼重見天日

#地方 #霧峰 #北溝故宮藏寶遺址 #文化局 #防空洞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在地方文史工作者的極力奔走下,台中市文化局日前挖掘出霧峰北溝故宮藏寶遺址,並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但考量安全因素,該遺址目前未對外開放,地方認為很可惜,推動將此地規畫為文化園區,並期許新市府上路後能重視。

地方文史工作者吳東明指著北溝故宮遺址外的市府公告,上頭寫著「暫定古蹟」,他說,目前山洞口有柵欄封閉,因之前地主對這處遺址是否要保存多有意見,幾經溝通後,地主才同意交由市府保存,這處故宮遺址也在10月初登錄為歷史建築。

北溝故宮遺址面積約6800平方公尺,早期興建有文物庫房、宿舍及防空洞、陳列室等,目前則僅存山洞部分,地方居民對於其歷史建築的身分仍無法滿意,當地居民表示,既然故宮遺址在這裡,就應該妥善利用,最好能透過開發帶動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