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3

大巨蛋有解? 國父紀念館列市定古蹟

#國父紀念館 #古蹟 #文化部 #台北市政府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蔡柯會舉行後,北市府與文化部曾就大巨蛋連通道交鋒,台北市文資會今天審議國父紀念館文資價值,上午經過文資審議,無異議通過指定市定古蹟,至於未來國父紀念館北側預計要興建地下停車場和連結大巨蛋的連通道,文化局回應,規劃的古蹟土地定著範圍是依據王大閎最初的設計規劃擬定,應堅持這部分價值。

國父紀念館為台灣光復後具代表性的公共建築之一,由國內知名建築師王大閎所設計,其建築整體平面格局、四周迴廊、屋頂飛簷、正門入口處屋簷起翹等形式特色,形塑出現代主義結合中國傳統建築精神之風格,為二戰後台灣現代建築史發展過程之經典作品。

國父紀念館為台灣光復後具代表性的公共建築之一。(好房資料中心)9. 國父紀念館周邊目前已無新建案推出

不過,席間都市發展局代表委員指出,未來國父紀念館北側預計要興建地下停車場和連結大巨蛋的連通道,希望古蹟定著範圍退縮至建物往北10公尺。不過,文化局回應,他們規劃的古蹟土地定著範圍是依據王大閎最初的設計規劃擬定,應堅持這部分價值。

另文資委員劉益昌建議,國父紀念館的價值已經不只這個園區,連周邊街廓、仁愛路、光復國小也應納入。主席裁定將委員建議作為後續討論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