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台灣古蹟修復技術 南向協助馬國

#政策 #文資 #古蹟 #修復 #文化部 #馬來西亞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灣的古蹟修復技術也將「南向」!文化部文資局最近前往馬來西亞,協助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檳城州喬治市進行古蹟修復,文資局長施國隆說,顯示台灣的古蹟修復水準受肯定,未來只要有能力,也會協助東南亞其他國家。

施國隆昨天到台南參加傳統匠師土水泥作修復人才培育結業式,提到馬國之行;他最近率領台南藝術大學的修復團隊前往當地,未來會協助當地華人宗廟「文山堂」的彩繪修復,台灣不僅可輸出技術與人才,也會協助培訓當地人員相關技術。

台灣的古蹟修復技術也將「南向」!(圖/聯合新聞網)

前往當地協助的南藝大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古物維護組助理教授邵慶旺表示,當地有許多19世紀的華人建築,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蹟維護與修復更顯重要,過去也曾修復,但因工法不對,成果不佳。

邵慶旺說,以彩繪而言,過去馬來西亞是聘請大陸匠師協助,但大陸有文革的斷層,技術比不上台灣,維修成果「看起來很怪」,如今才又找上台灣,要再次整修,文資局與喬治市已簽訂合作備忘錄,台灣會提供協助。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新加坡也曾向台灣求助修復古蹟,未來也許可透過文資局提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