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提案立委:農地違章黑數太大 怎麼拆遷

#政策 #農地 #違章建築 #工廠 #藍綠 #護航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多位藍綠立委提案延長農地違章工廠取證時限,引起環團、農團質疑;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認為,應該等農委會大抵政策方向底定後,再來決定提案修法較妥適。

針對環團、農團的質疑,提案人之一的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表示,目前有七千多家工廠取得臨時登記,總產值兩千多億,在職人數多達十萬多人,若按照現行「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兩年後這些工廠失去合法性,可能面臨拆遷,屆時大批民眾可能失業。她表示,現在提出再修法,就是希望讓大家有辦法生存,政府也有更多時間釋出更多工業用地。

多位藍綠立委提案延長農地違章工廠取證時限,引起環團質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多位藍綠立委提案延長農地違章工廠取證時限,引起環團質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則表示,每次提出修法時,農團和環團總是跳出來批評,但他們是否清楚了解到,政府作法有保護農地嗎?目前六萬多家農地上工廠領有臨時登記的只七千多家,剩下五萬多家是黑數,且所占土地面積高達一萬多公頃,但行政院目前統計閒置土地才七百多公頃,數量落差過大,根本無法拆遷。

林岱樺說,政府若要解決問題,最快方式就是透過土地變更,但地目變更依台灣的速度沒有三年到五年是不可能,過渡期間該怎麼辦?如今提案也只是過渡性做法,最終全數安置到工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