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賴清德來請益 蘇貞昌為什麼說不捨?

#政策 #賴清德 #行政院 #閣揆 #蘇貞昌 #游錫堃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非常忙碌,周末假日加班處理調整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天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游錫堃。蘇貞昌表示,對於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他支持也感到不捨,台灣在這變革中,非常需要有能幹的賴清德領導整個行政工作,他一定全力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上午前往超越基金會,拜會前院長蘇貞昌(右)。 記者陳正興/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上午前往超越基金會,拜會前院長蘇貞昌(右)。 記者陳正興/攝影

賴清德上午前往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賴的首場請益之旅,會後兩人一起接受媒體訪問,蘇貞昌說,賴清德要挑重擔,非常辛苦,多年來他們是好朋友,無所不談,從時局變化,執政心得,甚至生活的點點滴滴,他們都推心置腹,他也非常祝福賴清德,好好發揮,一展長才。

賴清德說,他新接任院長職務,深感責任重大,安排拜訪兩位前院長,向兩位有豐富行政經驗的行政院長請益,避免行政團隊走冤枉路之外,也讓未來施政工作推動更加順利。

賴清德表示,感謝蘇貞昌傾囊相授,勉勵他做為行政首長,最重要就是定方向,展現決心,隨時檢討績效,方法上,務必讓團隊發揮整體力量。蘇貞昌提醒他賞罰分明,讓團隊團結,方向上更能整合。蘇貞昌也告訴他,社會上最關心的除經濟發展外,也要注重社會安全和諧,像是治安以及掃毒等工作的重要,讓他受益良多。是否安排拜訪馬政府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若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請益。

訪在野黨主席?尚無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目前還沒有拜訪其他大老和在野黨主席的規畫。

過去行政院長上任時,新任行政院長就任後,馬上會到立法院拜會致意,因為立法院長蘇嘉全還在日本,賴清德延後到立法院拜會的時間。

在馬英九政府時期,行政院長陳冲上任時,曾帶當時的副院長江宜樺,到親民黨中央黨部禮貌拜會。江宜樺接任院長時,也主動表態以最誠懇態度拜會各在野黨領袖,但當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建議江宜樺事先去拜會立法院黨團。雖然蘇貞昌先給了江宜樺一個軟釘子,當時游錫堃質疑蘇貞昌應該要欣然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