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蘇貞昌回鍋接閣揆?藍委:蔡、蘇摩擦不會少

#政策 #蘇貞昌 #閣揆 #賴清德

聯合報 記者鄭媁/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完成總預算三讀後,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請辭,新任閣揆擬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並搭配前立委陳其邁。對於「蘇邁配」,國民黨立委認為,此番搭配顯示民進黨內除了蘇貞昌,確實沒人能接這燙手山芋,是「沒有人選中的人選」。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 蔡英文才說「我沒有提哪來他的同意」,現在又傳出蘇邁配組閣,到底哪一個是假新聞、假消息?而這個說法明顯帶有情緒,顯然蔡總統對蘇貞昌相當不滿,他若還真願意接任組閣,不但是委屈,未來可以想見蔡蘇間的摩擦不會少。

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完成總預算三讀後,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請辭,新任閣揆擬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並搭配前立委陳其邁。(記者黃義書/攝影)

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完成總預算三讀後,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請辭,新任閣揆擬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並搭配前立委陳其邁。 記者黃義書/攝影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蘇貞昌嫻熟政務,短時間內無縫接軌,確實是民進黨內眼下能搬出的救兵,蘇過去在台北縣長任內,表現「還算可以」,施政團隊也頗有好評。但民進黨閣揆歷經林全、賴清德,現又輪到蘇貞昌,院長更換若頻率太高,施政作為沒有銜接,對國家發展不是好事。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蘇貞昌是目前能最快上手的閣揆人選,與陳其邁雖都在此次九合一選舉敗陣,但作為最後一年的內閣團隊,應不至於失分,堪稱是「尚可撐住快沉的輪船」,好讓主帥蔡英文能放心繼續拚連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