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前瞻預算與公務預算重疊?賴清德明天要答案

#政策 #林全 #行政院 #一例一休 #賴清德 #前瞻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卸任,留下一例一休、同婚法案、前瞻預算等尚未解決問題,賴清德接任後,是否要林規賴隨。國民黨立委要求行政院提出一例一休修法版本,不可便宜行事,由立委提修法。民進黨立委也催促行政院盡速推出同婚法案修法版本,協助立委取得共識。

新閣揆賴清德開會,詢問各部會前瞻預算和公務預算是否有重疊之處,但各部會卻未整理,讓賴清德不太滿意,要求各部會在周一給答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閣揆賴清德昨開會,詢問各部會前瞻預算和公務預算是否有重疊之處,但各部會卻未整理,讓賴清德不太滿意,要求各部會在周一給答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一例一休修法在即,行政院應該盡速推出政院版送至立法院。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過去也不乏行政院沒有版本,但在立法院進行修法,他認為,一例一休必須凝聚行政立法和民間的共識,雖然行政院目前沒有修法版本,希望行政院可以盡快給予修法方向,讓立法院作為參考,這樣提出來的,才是真正能夠改善現況的修法。

關心同婚修法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行政院應該盡速推出版本,送進立法院,他們也會去催促行政院,不然每次協商都沒人簽字,各黨團意見也不一樣。

在野黨立委多次質疑,前瞻預算和公務預算有疊床架屋之處。據了解,賴清德昨天開會,詢問各部會前瞻預算和公務預算是否有重疊之處,各部會沒有整理,讓賴清德不太滿意,要求各部會周一給答案。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指出,已經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在軌道建設中,包括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三鶯線、淡海輕軌運輸等,都是原編列在中央總預算的延續計畫,現改列前瞻特別預算,未來在成效評估上,都會變得困難。她說,前瞻預算營造優質友善運動場館設施等工作,跟與體育署推動的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與打造運動島計畫內容雷同。消防署編1.06億的災害防救資訊系統整合計畫、教育部編4年80億的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都是延續計畫。前瞻計畫已經通過,如果公務預算照舊編列,應該全額刪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