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賴清德拜會立院 在野喊修一例一休

#政策 #賴清德 #一例一休 #行政院 #立法院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1)日率領副院長施俊吉與秘書長卓榮泰前往立院與朝野黨團溝通,包括國民黨與親民黨昨都喊出一例一休應儘快處理,時代力量則提到與金融業相關的吹哨者保護法與旋轉門條款。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1)日率領副院長施俊吉與秘書長卓榮泰前往立院與朝野黨團溝通。(圖/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長蘇嘉全期許賴揆維持過去好的政策,並修正一些不太完美、人民不太滿意的政策。

對於各黨意見,賴清德回應,未來政府除端出務實政策外,也希望與朝野政黨密切合作。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提到,包括一例一休、能源政策與兩岸關係,都是人民關注、且關乎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議題;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也直言,一例一休就是政府首當處理的要務,修正方向到底是聽資方聲音比較多、或落實勞工權益保障,都需要政府給出回應。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則提到,一例一休必須有「彈性」,沒有一套法可以完全適用所有人,將來勞基法要如何修,考驗著賴院長的智慧。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說,過去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便曾提過一例一休需要修正,而她希望賴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應更具高度地來面對問題。

此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補充,希望賴院長可以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土地、缺人才的「五缺」問題。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則提到,金融改革有望成為政府優先施政方向,過去時力所提出的法案,包括鼓勵揭弊的《吹哨者保護法》、針對產官界間人才流動的「旋轉門條款」,與先前行政部門曾經承諾的《最低工資法》等,希望未來政府對於這些法案有所回應。

對於朝野立委各方意見,賴清德表示,不管是一例一休、能源政策、食安、留才攬才等議題,未來行政院除了會端出務實政策外,也都會向各黨團請教意見。針對金融相關法案議題,賴清德回應,這次邀請顧立雄擔任主委,未來若要施行金融改革,會以興利與除弊兩方向並重來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