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新版一例一休 拚今出委員會

#一例一休 #賴清德 #立法院

邱琮皓/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23日)將進行新版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的逐條審查,藍綠兩黨都將發動甲級動員,預料將激烈攻防,民進黨團將展現修法決心,將全案送出委員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說明行政院通過的一例一休修法版本。(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說明行政院通過的一例一休修法版本。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立院的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山雨欲來,勞基法修正草案歷經周一朝野衝突,今天再戰將進入逐條討論。據悉,民進黨團已經發出甲級動員令,首要任務就是保護主席台,確保會議順利進行,也有綠委擬提出修正動議,希望理性討論法案。在各黨皆有堅持下,今天法案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將會是一場硬仗。

而委員會昨召開唯一一場勞基法公聽會,現場勞資雙方各說各話,不時有勞方代表怒嗆親自出席的勞動部長林美珠的回應都是跳針,氣氛相當火爆。

勞方代表、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指出,賴揆提出修法的「四不變、四彈性」從頭到尾都在騙人,修法內容根本退步100年。他更直接嗆公聽會主席、綠委林靜儀,「這是否只是跑程序」、「明天就要出委員會嗎?」

電子電機工會秘書長林名哲也當面質疑林美珠,今年4月頻說沒有修法計畫,但到9月卻改口要修法,明顯是因為賴揆上任的影響。他對著林美珠說:「如果妳認為勞資協商是有可能的,請妳先去跟你的老闆賴清德協商看看,把4月堅持的意見轉達給你老闆。」

資方代表則出面支持草案,曾任小英彰化後援會長的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蕭明仁表示,以前勞資是一體,去年一例一休搞到兩邊對立,「中小企業若虐待勞工,勞工就跑光了」。他指出,現在社會氛圍都把資方妖魔化,導致沒有老闆敢出來說話,「老闆真要勞工做到死嗎?做到死對老闆有什麼好處?」

友秀實業公司總經理王得源也質疑,為何勞團把老闆講得這麼苛刻?明明老闆就沒有那麼苛刻,而且現在勞資氣氛緊張對立、勞工一通檢舉電話,勞檢就來了,罰完還要看有無改善,二、三天就來巡一次,「勞動部很盡責,卻很擾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