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汽機車舊換新政策 業者籲續推

#政策 #汽機車 #貨物稅 #舊換新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台灣區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昨(22)日代表業界向政府提出呼籲,汽機車貨物稅率偏高不合理,特別是小排氣量車的貨物稅,政府應該給予有感的調降,鼓勵引導民眾換購更低油耗、更環保的新車,也讓國產車更有競爭力。

台灣區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向政府提出呼籲,汽機車貨物稅率偏高不合理。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冬天人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內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也附和蔡文榮觀點,表示機車早已是生活必需品,被當奢侈品課高達17%的貨物稅,導致台灣機車售價居高不下,相當不合理。

車輛業規模最大的公會-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舉行會員代表大會並全面改選理監事,會中選出27位理事及9位監事,分別代表汽車、機車、自行車與相關零組件產業。

會後召開的常務理監事聯席會議,共同推舉蔡文榮連任車輛公會第25屆理事長。蔡文榮回顧3年前接任車輛公會理事長時,有感於國內新車市場規模有限、保有車輛車齡偏高,極力爭取汽機車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終於在2015年底三讀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案」。

蔡文榮指出,在汰舊換新政策推動下,去年台灣汽車銷量達43.96萬輛,創11年來新高,更延長汽車業平均10年的景氣循環週期。今年前10月國內汽車銷售合計36.2萬輛、年增0.7%,預估全年汽車總銷售量應可維持去年約44萬輛規模。至於前10月國內機車領牌數高達80.3萬輛,預估今年總銷售量將是自1998年來的最高紀錄。

蔡文榮表示,目前舊車汰換比率約占汽車新領牌數3成、機車4成,顯示政府汰舊換新政策,對促進國內節能減碳、行車安全及活絡經濟助益甚大。他認為,好的政策應要持續下去,呼籲政府應該要持續推動舊換新政策,並加大力度。

昨天包括蔡文榮等出席的汽機車製造廠業者均呼籲,政府應該重新審視汽機車不合理的稅負,特別是等同奢侈稅的貨物稅,更應該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