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7

一例一休再修法 44%企業:利大於弊

#一例一休 #勞基法 #薪資 #加班 #政策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計於明天舉辦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公聽會,104資訊科技調查逾千家企業,對於這次修法,平均給60分,剛好及格;4成4企業認為「利大於弊」,但有3成7認為「利弊相當」,近2成「弊大於利」;對於一年內兩度修法,逾半數企業無所適從,46.4%恐再患「新法適應不良症」,估適應期需3個月。

一例一休再修法,44%企業認為利大於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對於一例一休,上班族也有許多不同看法,有些上班族表示,「公司守法、薪水多一點才是王道」,也有上班族表示,「不管法律怎麼改,還是有一大堆公司沒有遵守」。

那麼企業人資部門(HR)又怎麼看一例一休呢?有企業HR在104臉書粉絲團上留言表示,「把去年今年花時間修改公司規則符合一例一休的公司全部耍得團團轉~沒完沒了」、「其實政府只要把大方向定好即可」,不少HR反對一例一休,但也有支持一例一休的HR表示,「改了對我比較好!朝令有錯夕改何妨」。

104於今年11月初針對企業人資或主管執行「一例一休修法」問卷調查,企業相對肯定此次修法,超過6成企業評及格(60分以上),其中35%給了70~80分,平均60.2分,修法五大方向中,72.4%企業最認同休息日加班費從「4進位」制改為「核實」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