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一例一休修法 柯文哲:愈快愈好

#政策 #柯文哲 #一例一休 #賴清德 #行政院 #閣揆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發到澎湖勞軍,他在松山機場接受訪問時,對於一例一休修法問題,柯文哲說,這要趕快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發至澎湖勞軍,在松山機場國內線大廳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發至澎湖勞軍,在松山機場國內線大廳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表示,一例一休要改,地方首長想法都一樣,這要趕快處理。不曉得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優先順序,也不敢替賴清德決定優先順序,但就個人來講,他認為要先優先處理。

有勞團認為一例一休不能動,柯文哲說,如果一個法令的宣布,搞得大家都不喜歡,老闆、勞工不喜歡,就需要修改,政治上要怎樣做最好,這考驗賴清德的智慧。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賴清德就任行政院長,上任後首要任務包括一例一休修法和稅改,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一例一休當初由民進黨立委主導修法,未來若要再修,應該由行政院提出版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稅改層面很廣,希望賴清德要多聽各方意見,務必取得社會共識。

李彥秀表示,當初修法時,執政黨對每位在野黨立委所提出的疑慮都不採納,未來再修法,應由行政院提出版本,國民黨立委不會提版本,但是會在行政院提出版本後,再提對案參與審議,行政院的版本關係到勞資關係是否能夠平衡,民進黨考量資方意見時,也要同步顧及勞工權益,不能再閉門造車,不然肯定重蹈覆轍。

曾銘宗說,稅改牽涉不光是資本市場,還有企業競爭力跟一般民眾租稅負擔,希望賴清德處理修法的過程中,要多聽各方意見,例如聽企業聲音外,也要聽一般民眾的聲音,股市大戶、散戶的看法都要了解,這樣才能取得各方共識,內容才可行,稅改才會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