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合法買零件 裝到車上變非法

#汽機車 #零件 #改裝 #地方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灣汽機車零組件產業發達,品質受到歐、美、日等國青睞,每年外銷,可創造數百億元產值;不過,由於台灣在汽機車改裝的管理,被動、消極,甚至缺乏明確的法令規範,只要汽機車有改裝,即可能受到檢舉、處罰,導致國內汽機車零組件的發展停滯,也引發機車騎士和汽車駕駛的反彈。

為取締改裝車輛噪音,環保署強調經過結合環保、警察及監理機關,聯合執行稽查作業已有效遏止改裝車擾寧情形,圖為改裝車路邊攔檢檢測示範

台南佳里的千葉興業生產機車改裝套件,自創NCY品牌,在東南亞改裝市場滲透率近6成,但業者陳崇榮對台灣的環境只能搖搖頭。

陳崇榮從機車工作室起家,也做過機車零件部品批發,後來看好機車零組件市場,自己開設工廠,以國內3大車廠生產的車型為本,研發相關改裝零件,目前已有上千種產品;甚至連電動機車大廠GOGORO都找上他開發改裝品,外銷版圖包括歐美、日韓。

近年東南亞機車產業興起,更成為他業務的大宗,還考慮前往當地設廠。相對來說,台灣市場出現停滯與衰退的現象,陳崇榮說,公司目前內、外銷占比,已從當初的8:2,反轉變成現在的3:7。他表示,由於台灣相關改裝零件上,並無明確的法令規範,導致合法販售的改裝零件,裝到車子上卻成「變造」,合法變非法,再加上民間對改裝車的刻板印象,產業難以提升,未來的發展讓他有些悲觀。

陳崇榮說,亞洲機車產業在性能和外觀設計上,目前仍以日本車廠為主;但台灣機車產業以整車中心廠為首,帶領相關零件廠等衛星中心體系運作,在全球機車產業上,已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業者若能團結,加上政府也能制定相關法令管理,去蕪存菁、汰弱留強,產業發展仍然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