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民間維護步道計畫 桃市續辦

#觀光 #步道 #公有地 #私有地 #地方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根據桃園市觀旅局統計,全桃園共有106條步道,但因為土地公、私有錯綜,政府單位維護不易,繼去年實施「桃園市政府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步道環境維護工作計畫」後,今年編列250萬元續辦,並修改部分經費細項,經桃園市立案的民間團體可在10月13日前提出維護計畫,最高可獲20萬元補助。

桃園淨灘仰賴民間團體和志工協助(葉臻翻攝)

今年編250萬元辦理

觀旅局表示,這106條步道中包括76條個別步道和30條系統步道,由於幅員遼闊且公、私有土地錯綜,去年起實施「桃園市政府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步道環境維護工作計畫」,由民間團體協助維護,因為成效不錯,今年修改部分細項後持續興辦。

觀旅局表示,這項計畫是針對經桃園市立案的民間團體,以桃園市內具備桃園自然人文資源或景觀美質的特色外,可提供生態旅遊、自然體驗、環境教育、休閒遊憩、與景觀欣賞等機會的步行體驗廊道,提出品質維護計畫。

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補助經費上限20萬元,項目以辦理步道環境維護或可提升步道安全、舒適有關的工作項目所需之人力聘僱、植株購買、材料、用具購買及小型機具租用、辦理活動費用及與本案補助目的相關之費用為主。

觀旅局表示,團體將包含工作計畫書、計畫項目明細及經費概算表等申請文件寄至觀旅局後,會由專人依照計畫書的構想、民眾參與度、觀光結合程度、後續維護機制和經費編列合理性做出評估,選出適當的團體,申請時間至今年10月13日止,鼓勵民眾踴躍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