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銀響力工團 手作金山步道

#地方 #生態 #觀光 #步道

中國時報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高市農業局今年協助燕巢金山社區組成銀響力工團,發起開闢手作步道,完全不用機具或怪手開路,而是用雙手砌磚削竹林打造一條綠色廊道,將串連惡地形、烏山頂泥火山,讓生態觀光再加值。

僅有500多人的金山社區,超過一半的面積被規畫為麒麟山生態體驗區,為讓觀光資源更豐富,農業局今年投入金山社區農村再生計畫,以生態資源永續發展發動開闢手作步道工作假期。

燕巢金山社區組成銀響力工團發起開闢手作步道。(圖/郭韋綺翻攝)燕巢金山社區組成銀響力工團發起開闢手作步道。(郭韋綺翻攝)

金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順輔說,起初他也懷疑「手作步道」的可能性,但在銀響力工團引導下遵循古法,人手一磚一竹,沿路搭建竹橋、竹椅,現已完成400公尺步道。

社區長輩參與手作步道也勾起過往的回憶,原來這條步道的前身是金山國小未創校前,早年徒步上學的通學步道,當時沒有竹橋或舢舨,過溪還要將布鞋掛到脖子涉水走過,手作步道不僅保留兒時記憶,也成社區新景點。

農業局長鄭清福表示,金山居民曾經守護麒麟山免於水泥礦開發的經歷,以及對家鄉罕見惡地形的情感,將幾乎超過一半的社區面積,畫入麒麟山生態體驗區,把青山留給動物,也埋下生態資源永續利用的伏筆,金山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就是以這樣的脈絡展開,「手」護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