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桃市編列250萬 靠民力護步道

#觀光 #步道 #垃圾 #地方

蔡依珍、甘嘉雯、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依山傍海,美景步道多,但多是私人土地,維護困難,許多步道都是民間志工自發性的維護,讓民眾享受乾淨的運動、休憩空間。

桃園依山傍海,美景步道多,但多是私人土地,維護困難,許多步道都是民間志工自發性的維護。(圖/中時電子報)

桃園市政府觀旅局統計,全桃園有106條步道,包括76條個別步道和30條系統步道,但多是民眾經年累月行走形成的「通道」,土地屬私人所有,政府難介入。目前有編列250萬元實施「桃園市政府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步道環境維護工作計畫」,首波有8條步道,委由8個團體整修清潔和維護,讓步道乾淨和安全。

龜山區福源里長顏福來說,福源山步道2005年從無到有,由志工一手打造出來,從福山街88巷進入,當地舊地名為大丘田,因為與新北市鶯歌、樹林交界,外縣市前來爬山的人很多,每星期大概會有3、400人,由於屬於私有地,區公所有來幫忙除草,但唯一希望市府能在登山口幫忙設置廁所。

一手打造蘆竹五酒桶山登山步道的蘆竹海山戶外活動協會,理事長陳鼎釧與成員從1999年起胼手胝足開創,他說,成員每天上山都會整理,協會預定花10年打造整條步道為貓頭鷹彩繪步道,讓登山民眾認識當地貓頭鷹生態和保育觀念,由於彩繪貓頭鷹石頭相當可愛,不少陪著長輩上山運動的孩子,忍不住蹲下撫摸每顆石頭,讓已有18年歷史的步道增添新特色。

龍潭區石門山登山步道屬私人所有,平時維護、整潔都由地方團體協助,時常有淨山活動。石門山入口處的商圈,也時常協助環境整潔,或是放置垃圾桶供遊客使用。有攤販說,畢竟石門山乾淨,才有客人會上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