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2

全台最大自辦案 台塑總部都更案准了!

#台塑集團 #都更 #地方 #商辦 #住宅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敦北總部都更案,去年送件審議後,都更審議委員會質疑公益性,退件要求補正。北市府都更處今年一月公布四大自辦都更審議原則後,台塑重新送件,增列開放空間,提供托兒空間等規劃,昨獲都更審議通過自辦都更劃設單元。

台塑集團敦北總部都更案昨審議通過,是全台最大的自辦都更劃設單元

「台塑總部都更案」共五十七名地主,完全同意有四十八人,台塑集團持百分之六十二產權,提出「合建」方式都更。目前同意的土地所有權人達百分之八十五,面積逾百分之九十,自劃單元總面積兩萬九百廿平方公尺,是全台最大的自辦都更劃設單元。

都更處公布「合理性、必要性、公益性與可行性」四大都更審議原則後,讓一度幾近停擺的台塑都更案出現轉折,台塑集團提出都更公益性,包括總部中庭區域的封閉停車場變成開放式空間,與周邊居民分享,並兼顧無障礙設施等建置。

另外,台塑總部一樓將空出一百坪作為幼托機構使用,並在一樓另保留小公園等空間,提供幼童活動區域。目前敦北總部與鄰近長庚大樓的單側道路擁擠,都更後也會退縮空出一車道,讓區域人車行動更為順利。

都更審議委員昨認為,提供開放空間、退縮車道具公益性。至於托兒空間,雖然台塑集團有誠意規劃,還須視未來設計而定,因此先就台塑願意提供開放空間,讓敦化北路未來增添帶狀綠地與人行空間,通過台塑申請自辦都更。

不過,昨仍有兩位地主至審議委員會陳情,認為台塑總部有歷史價值,應該列為古蹟保存,且建物現況仍良好,不需進行都更。委員除要求台塑注意同意門檻,也要持續與地主溝通。

台塑敦北總部都更案,以前段兩棟商辦、後段一棟住宅為興建架構;商辦大樓規畫地上廿二樓、地下五樓,每層坪數約九○○至一千坪,兩棟商辦由天橋串聯。住宅則為廿一樓建築,每層約四○○坪,分割為六戶。台塑集團獲准都更申請案後,需在六個月內,提報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劃,再進入申報建照階段,加計興建時程,合計要費時約四至五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