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熱!用電量史上次高 台電「很有壓力」

#台電 #高溫 #用電量

于國欽/台北報導

台電昨(21)日表示,周五全台氣溫升高,用電量於下午1點40分達3,614.6萬瓩,創今年新高,也創下史上第二高。台電公服處處長鍾家富表示,為讓電力穩定供應,台電目前是步步為營。

歷史用電量前十高排名

台電指出,昨日台北最高溫破37度,板橋近36度,最高用電量於下午出現,備轉容量率降至3.9%,亮出連續第四天供電警戒的橘燈,供電壓力持續升高。依台電統計,昨日尖峰用電量3,614.6萬瓩,居歷年用電量第二高,第一高出現在去年7月28日3,619.9萬瓩。史上前十名用電量,今年7月已囊括五名。

鍾家富表示:「目前沒有限電的問題,但供電壓力確實不小,因此台電必須步步為營。」不過,好消息是,大潭電廠七號機兩部30萬瓩的機組可望於7月底、8月上旬開始供電,一切順利的話,8月即可增加60萬瓩,這可以讓供電壓力減輕一些。

另外,高雄大林電廠80萬瓩的新一號機正和勞檢單位釐清相關問題,一旦通過認定,也可以開始試運轉,對於紓解今夏供電壓力也有些助益。

昨日上午林口電廠二號機一度降載,引起外界一陣緊張,鍾家富表示,這是因為環保設備(集塵器)故障,待修好後隨即升載,所幸對供電未造成太大影響。在目前備轉容量偏低的情況下,每日中午用電尖峰時段,任何一部50萬瓩的機組一旦故障,就會形成很大的供電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