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9

用電再攀高 台電急購電

#高溫 #用電量 #台電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連日氣溫飆高,昨(21)日用電再度創今年新高、歷史次高。昨日尖峰用電3,614.6萬瓩,距離去年的歷史高點只差5萬瓩就破紀錄,若不是台電近日積極操作需量競價減少尖峰用電,用電量早已創新高。

日用電量再創新高,台電購電減少尖峰用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電昨天需量競價得標量為67.4萬瓩,本周需量競價全都維持在這個高水準。台電透過競標向業者買回電力,減少尖峰用電的舉措,近日被批評限制企業用電自由,以及上半年虧損還拚命向業者買電,增加負擔。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昨日特別澄清,朱文成說,需量競價是「自己自願、量力而為」,也沒有罰則,完全是以價格因素主導,民眾用戶自發。而台電為了顧及尖峰用電,反而要花大錢建發電廠,光是建設成本費用、利息都超過需量競價的支出,因為需要競價制度對台電是「划算的」。

今年初才正式接受調度的林口新2號機,昨天發生靜電集塵器設備異常而降載發電,直到中午才修復。因此昨天尖峰備轉容量率降到3.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