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好熱…嘉義連6天36度 水不缺了、電卻吃緊

#氣象 #高溫 #台電 #用電量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太平洋高壓發威,嘉義氣象站觀測,前天中午出現6月最高溫攝氏36.9度,昨天中午又出現高度,連續6天高溫36度以上,最高溫及高溫天數都打破設站紀錄;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表示,6月至今用電量也創下用電紀錄。

93歲蘇姓老翁昨天推單車行經嘉義市上海路與漢口路,疑似熱中暑身體不適倒地,熱心民眾發現趕緊阻擋車輛,確保他的安全並報警處理。消防局派救護人員到場,發現他癱軟躺在地,意識清楚,迅速用救護車載阿公到榮總嘉義分院。

蘇姓老翁說,他有高血壓病史,推單車在路上行走,突感暈眩四肢無力,癱軟路邊。消防局呼籲年邁體弱民眾,高溫天氣應儘量避免外出,外出時也要找家人陪伴,民眾外出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

高溫用電創新高,幸前陣子梅雨及午後雷陣雨帶來豐沛雨量,仁義潭及蘭潭水庫水源充足,缺水危機解除。休閒景點嘉義公園、文化公園及中央廣場恢復噴水池,嘉義公園尿尿小童雕像又開始「尿尿了」。

嘉義氣象站說,前天36.9度本月最高溫,已連續有6天高溫36度以上,但非全台最高溫,最高溫在台東大武。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說,嘉縣市民生工業供電容量1845瓩,6月至今因為天熱冷氣機等電器用電量增加,供電吃緊,用電最高負載747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