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

台股嚇破短均線 外資喊免驚

#理財 #台股 #外資 #中國 #轟6 #外匯

記者張志榮、林燦澤/台北報導

中國轟6戰機繞台挑釁,昨(21)日盤中嚇趴台北股匯市,其中台股在市值前15大個股無一收紅衝擊下,下跌62點收在10,436點,失守5日線與10日線;所幸台股盤後新台幣匯率由貶轉升,外資法人信心喊話台股免驚!

中國轟6戰機繞台挑釁,昨(21)日盤中嚇趴台北股匯市。(圖/中時電子報)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10,500點的台股已高於多數外資券商設定的預估高點,因此,現階段很容易受利空消息影響,中國轟6戰機繞台挑釁事件,只是市場拿來獲利了結的藉口,從基本面來看,台股還是「安啦」!

不過,此一消息確實攪亂台北股匯市一池春水,其中,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盤中一度大跌70點,終場仍下挫62點,勉強守住月線;至於新台幣匯率盤中最多走貶5.8分,惟台股收盤後新台幣開始回升,終場升值0.6分收在30.451元。

權值股昨天成為利空消息下最大受害者,台股市值前15大個股中,僅台塑化、台灣大勉強以平盤作收,其餘均呈現下跌,其中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蘋概3巨頭跌幅更分別達0.7%、2.78%、1.29%,科技股成為壓盤重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昨天是台股第43個交易日站在萬點之上,本波股價表現相對強勢的蘋概3巨頭雖震盪拉回,致使周K線收小黑,但整體仍屬多頭架構;且櫃買指數盤中138.89點突破3月高檔138.83點,創下今年新高,顯示內資買盤回流。

陳奕光表示,以台股半年線位置9,967點及每天約上揚9點幅度來看,7月底前半年線可望逐步上升至萬點位置,屆時將形成5條均線(5日線、10日線、月線、季線、半年線等)都站上萬點的多頭局面。陳奕光分析,美元持續走弱,國際資金得以留在新興市場,下周有密集科技公司法說會以及摩台期結算等因素,不過受惠於資金行情效應,盤勢可望高檔震盪,指數區間將介於10,300~10,600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27日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前,市場認為升息機率不高,目前來看國際資金7月以來在現貨買盤大致持平;唯期指淨多單有下滑現象,已不若之前偏多操作,昨天權值股更出現減碼,需留意此現象是否持續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