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道歉、賠償、管線總體檢

#台塑集團 #地方 #火災 #工安 #麥寮

工商時報記者 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化芳香烴三廠製程200區,LPG(液化石油氣)管線洩漏引發火災,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10日表示,台化絕對誠實以對、沒有任何隱瞞,對造成社會不安及各主管機構的工作負擔,再次誠懇的說對不起;除了深切反省外,也會多管齊下,強化工安。

另,考量麥寮氣候對管線腐蝕影響,主力生產基地同在麥寮的台塑、南亞及台塑化也會一併跟進全面檢視管線安全。

台塑集團10日舉行業績發表會,圖為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圖/顏謙隆

洪福源強調,對於雲林縣政府及中央等相關主管機關的要求,台化都會全力配合,對於此次影響到周邊鄰居生活,再度表達歉意,並將從寬認定,若損失查實,定會全額賠償。

台化10日上午在麥寮管理處公布相關調查報告,內容寫明「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當天上午9時30分就已發現管線洩漏」,並沒有要隱瞞;且當時並不是台化不通報,而是還未達通報標準,台化也一直監測維護管線,所有的過程都依規定辦理,並沒有要掩蓋事實。

洪福源指出,此氣體經環保署4月8日確認燃燒後無毒性,目前全廠停車中,因事故現場尚待主管機關鑑定,未來會在安全無虞且職安單位同意下才會復車,也會對外說明此事件的後續處理補償等。

洪福源強調,台塑企業在民國100年工安事故後,更積極推動PSM系統式的工安管理,期盼各工廠能安全生產。除在公共管架進行147億餘元的更新、抽換、修護工程外,各公司所屬工廠亦同步進行總體檢,依據檢查結果更新或修復廠內設備、管線及電儀設施。

以台化為例,2010年到2018年底共執行九次總體檢及特定項目體檢,費用64.25億元,2019年已列預算將執行者尚有6.79億元。

同一時期麥寮各廠定檢費用160億800萬元,其中大部分也是支付總體檢後,安排在停車定檢期間設備、管線、儀電更新的費用,顯示不只注重公共管架,更重視廠內安全。洪福源說,以這次意外為鑑,台化未來一旦發現有洩漏等意外,將會以安全為優先考量,立即停車因應。管線總體檢後,除將委外界專業機構做各廠全面性檢查,也會尋求交由第三方公正機構安全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