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侯友宜訪經部 核一乾貯無共識

#侯友宜 #幼兒托育 #工業區 #地方 #交通

工商時報記者 馮建棨/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拜會經濟部,雙方針對工業區立體化後設置幼兒托育設施達成具體共識,經長沈榮津並支持協助在三環三線等多個交通熱點設置新創基地。惟經部爭取新北市核發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保設施完工證明,雙方未達共識。

侯友宜10日下午率團隊拜訪經濟部,最受矚目的核廢料處理,雙方各說各話。侯友宜表示,核廢放新北市40年,盼中央快速找到解決方法。過去核一、二廠乾式貯存場水保計畫問題,新北多次退回不予核發使用執照,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要求台電乾貯設施要「按圖施工」,新北市會依法審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黃世麒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黃世麒攝)

林全能指出,核一、核二乾貯設施,經濟部可理解新北市強調要安全無虞,但希望回到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逐一解決問題。

台電副總經理蔡富豐指出,新北市提出核一乾貯四點疑慮都可解決,台電會全力配合。沈榮津坦言,最終處置場尚無解決方案,專家過去從地質條件及人口密度分析列出新北、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及2個離島等7個候選場址,但這些縣市都表態不願接受核廢料,經濟部會蒐集國外資料從科技面尋找突破點,若有一天核廢料可毫無疑慮當鄰居,也是一種解決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