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5

麥克健身館 爆欠薪近300萬元

#麥克 #欠薪 #地方 #健身房 #台中

中國時報記者 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山線健身俱樂部龍頭「麥克健身生活館」因資金周轉不靈,去年底陸續爆出欠薪消息。有2名離職教練匿名向本報投訴,謝姓負責人明明已經變賣2家分館,卻不解決欠薪問題。還有女員工到分館追討薪水,和主管一言不合,氣得掀翻桌椅。

麥克健身館前身是麥克單車健身館,2014年在豐原大道成立豐北館,並陸續擴展豐原太平洋館、上楓館、中清館及后里館等,甚至海線地區也有據點,全盛時期旗下共有6家分館。

「麥克」黃姓負責人出面澄清「我沒有跑路」,並承諾會儘速解決欠薪問題。(王文吉攝)「麥克」黃姓負責人出面澄清「我沒有跑路」,並承諾會儘速解決欠薪問題。(王文吉攝)

離職男教練指出,「麥克」去年9月開始欠薪,有20多名員工參加勞資調解總金額近300萬元;另名女教練說,「麥克」積欠她8萬多元薪資,負責人轉賣上楓、中清館經營權據說賣3700萬元,這些錢難道無法支付薪水?「麥克」豐原總部黃姓負責人,坦言有「欠薪」並無奈說,公司教練、業務掛鉤變造合約詐領高額業務獎金,4年來發生8次掏空6000多萬元。

事後教練團一哄而散導致會員解約損失1800多萬元,已對80多位離職員工提告詐欺及偽造文書。黃姓負責人也澄清,沒惡意拒付員工薪水,他變賣上楓、中清館就是為解決問題。勞工局主祕書羅群穆表示,「麥克」未準時發薪已開罰4次,總罰款金額24萬元;經勞資爭議協調多次,該局將全力協助勞方提起訴訟要回薪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