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南市規畫捷運 首度直播說明

#交通 #捷運 #台南 #直播 #林炎成

中國時報記者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路線引發爭議,交通局捷運工程處在東區等7個行政區,分區辦理規畫說明會,爭取市民支持。

為方便無法參加說明會的民眾觀看,將首度透過Youtube平台在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新聞頻道網路直播,並提供留言發表意見,作為後續捷運規畫的參考。

台南市運輸系統路線規畫說明會,將首度透過Youtube平台在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新聞頻道網路直播。(圖/擷取自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新聞頻道)台南市運輸系統路線規畫說明會,將首度透過Youtube平台在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新聞頻道網路直播。(圖/擷取自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新聞頻道)

交通局長林炎成說,考量台南市道路狹小、文化古蹟眾多、交通衝擊等特性,從2013年即開始研究最適合台南的大眾捷運系統,並採用刪去法,逐一找出最適合的系統。

目前規畫以低噪音、低震動且無架空電線,量體小、工期短等優點的高架單軌系統,作為台南市未來路網的骨幹,再配合公車路網,希望打造便捷、安全、準點、無汙染的公共運輸系統。

捷運工程處處長秦繼孔也強調,一條先進運輸系統須歷經可行性研究、綜合規畫、基本設計、細部設計到發包施工,平均每條線完工營運至少需要10年。目前台南藍(含延伸線)、綠、紅等捷運路線都還在可行性研究階段,尚未定案,將以務實運量,確實做好財務規畫,除讓投資成本大為節省外,也致力每年營運收入皆大於支出,不至陷入錢坑。

林炎成強調,為使本市先進運輸系統所規畫路線能更符合民眾期待,獲得市民支持,捷運工程處除從本月11日起分區辦理7場說明會,也將同步提供網路直播,並有留言版可供網友留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