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8100元租得到公園第一排!青年一期公宅招租

#公宅 #青年一期 #地方 #柯文哲 #租售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劉柏均/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青年一期公宅,昨天起對外招租,總計釋出273戶,有套房、一房、兩房、三房等多種房型,租金以周邊行情85折訂價,月租金最低8100元,最高1萬9800元,因地點、環境佳,北市府評估中籤率可能只有5%。

台北市推動公宅政策已有多年,含青年一期公宅在內,已完工公宅、捷運聯開分回公宅,共18處,達2587戶。

台北市推動公共住宅政策,位於萬華區的青年一期公宅即起對外招租,總共釋出273戶。 圖/北市都發局提供台北市推動公共住宅政策,位於萬華區的青年一期公宅即起對外招租,總共釋出273戶。 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市府昨宣布青年一期公宅正式招租,由於鄰近青年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被譽為「公園第一排」。

副市長彭振聲表示,青年一期公宅是規畫、設計、施工都在市長柯文哲任內完成的首棟公宅,別具意義;青年一期公宅外觀漂亮、內裝也好,有智慧電網、智慧水錶等,歡迎符合資格民眾提出申請,預計7月交屋。

台北市寸土寸金,公宅屢次招租皆很搶手,中籤率幾乎都在5%左右。台北市都發局指出,每次公宅申請狀況不一樣,依過去經驗,申請件數約是總戶數10倍以上,加上這次青年公宅的地點、環境不錯,預期申請量不少。

青年一期公宅分成套房型170戶、一房型13戶、二房型60戶、三房型30戶,租金以周邊行情85折訂定,公告的月租金最低8100元、最高1萬9800元,同時提供分級租金補貼。

今起至4月26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受理申請,民眾可線上申請、郵寄、臨櫃申請,4月13、14、15也開放看屋,可經由網路或電話預約登記,詳情可至市府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