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議員轟公宅完工跳票 北市府:因疫情導致延宕

#疫情 #地方 #台北市 #公宅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施政8年5萬戶公共住宅先前已遭質疑確定跳票。台北市議員邱威傑15日再度質疑,柯文哲任內的公宅政策只有開工、沒有完工,原本預計今年3至5月要完工的多處公宅也完工跳票。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回應,公宅大多都有依工程進度,只有少數3至4%延宕工程,主要是因為疫情期間缺工、缺原物料導致工期延遲。
 
邱威傑質疑,北市府原訂今年3至5月要完工的北投新奇岩公宅,2019年5月預估完工日期為今年3月;大同明倫公宅原訂今年4月完工;內湖瑞光公宅預計也是今年4月要完工;南港中南公宅及萬華青年二期也都原訂5月完工卻都跳票,甚至明年後年的公宅,也是進度延期再延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赴北市議會總質詢。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赴北市議會總質詢。記者許正宏/攝影
 
議員質疑,北市府的執政效率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黃景茂說,大多都有依照工期,但少數延宕主要是因為疫情期間缺工、缺原物料,導致工期延遲。
 
除工程落後,邱威傑也質疑,北市府公宅越來越多需要管理單位,但他去年質詢時提出應訂定「行政法人組織自治條例」,當時北市府也承諾,會在本會期前送進議會審查,但現在會期僅剩三周,法務局尚未拿到草案。黃景茂說,目前自治條例已討論完,但要先送內政部,涉及財務也會提報北市府晨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