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0

等17年、換2次實施者 板橋實踐路都更案終動土

#地方 #板橋區 #實踐路 #老屋 #動土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等了17年、歷經兩次實施者,終於開工!位於本市板橋區實踐路旁都更案,15日舉行商業區動土典禮,未來規劃興建一棟地上23層、地下6層的建築物。建商也允諾,其中1082平方公尺(約327.3坪)的空間,將捐贈給新北市體育處作為健身中心使用,未來將提供民眾健身運動處所。
 
都更處說明,本案件原本由更新會擔任實施者規劃事業計畫,但範圍內所有權人仍有歧見,導致推動進度緩慢,後來因為更新會無力整合,才在2012年10月變更榮泰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為新實施者,積極整合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意見,期間市府也召開一次協調會,最後同意比例,由報核時7成提高到全體同意,並在2017年7月11日核定發布實施。
 
板橋實踐路都市更新前。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板橋實踐路都市更新前。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本次動工為商業區部分,該基地面積2052.39平方公尺(約620.8坪),更新前的房屋,為屋齡超過34年的9棟透天厝,由於居住環境不佳,土地未能作有效的使用。更新單元周邊500公尺範圍內,涵蓋介壽公園、實踐國小、後埔國小、忠孝國中、捷運府中站等,亟待更新來重新活化機能,帶動並改善周邊環境。
 
本案預計興建一棟地上23層、地下6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戶數也從原先的19戶增至213戶。將留設沿街4公尺人行步道,讓居民享有舒適的開放空間及環境,有效提升整體都市機能,帶動地方之發展。
 
另外都更處表示,本案同時也是符合黃金級綠建築設計的都市更新重建案件,以規劃符合現代化並兼具環保功能的建築物,達到永續建築的目標。
 
板橋實踐路案更新後模擬圖。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板橋實踐路案更新後模擬圖。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