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板橋爭設3停車場 交通局:會評估需求

#地方 #板橋區 #停車場 #公園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立委張宏陸28日邀多名里長會勘新北市藝文中心平面停車場,希望改建為地下停車場,並興建板橋國光公園、環河公園停車場,請新北市交通局2個月內提出評估規畫報告;交通局表示前瞻經費已用罄,且目前評估無急迫需求,但里長們強調板橋停車一位難求。張宏陸希望市府克服困難,並承諾會向中央爭取經費,若順利可增加近2500個停車格。
 
新北藝文中心場停車僅有79個停車格,加上對面的雙十平面停車場95格,每到有活動或尖峰時段常有車輛排隊等候進場,巷道又小,往往回堵到主幹道文化路上;而社後16里20萬人口卻只有中、小型公設停車場各1處,車位僅有上百格,其他都是私人停車場,也無法滿足停車需求。
 
立委張宏陸(右)28日建議把新北藝文中心平面停車場地下化,並增設國光、環河公園停車場。記者施鴻基/攝影
立委張宏陸(右)昨建議把新北藝文中心平面停車場地下化,並增設國光、環河公園停車場。記者施鴻基/攝影
 
張宏陸28日邀請公路總局、新北交通局到藝文中心停車場前會勘,要求市府提案增設國光、環河停車場,並把藝文中心停車場地下化,延伸到雙十停車場,現有的平面停車場可完整規畫為公園使用。
 
板橋中正里長林煌益說,社後地區嚴重缺乏大型停車場,最大的果菜公司停車場離住宅區又太遠,希望在國光、環河公園建地下停車場。
 
交通局技正謝東成表示,板橋在前瞻計畫已評估7處停車場,目前音樂公園停車場已近完工,新埔國小、忠孝國中、忠孝公園、溪北公園地下停車場施工中,海山高中、五權公園停車場評估中,如都能興建可增加約2500個停車格,張宏陸提出的計畫未在方案中,會納入評估地方需求及是否可行,必要時將協調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