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廠商交維缺失累犯 新北將列標案黑名單

#地方 #交維 #黑名單 #標案 #廠商 #交通 #工程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人行道及附屬設施改善工程,施工廠商連續2個月都被查獲交維計畫有缺失,包括人行通道留設、施工圍籬等不符規定,工務局開罰3次、共15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在道安會報指示,有些廠商老是被罰,若是罰了都無效,就把廠商列入黑名單,不讓他們參加新北任何標案。
 
新北市政府27日上午召開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交通維持計畫查核項目中,抽查59件次,缺失工程件數6件,缺失數共計7個,其中新北養護工程處外包的中央路三段人行道施工交維計畫,連續2個月都有缺失。
 
新北市養工處外包的中央路三段人行道施工交維計畫,連續2個月都有缺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是罰了都無效,就把廠商列入招標的黑名單。圖/聯合報記者柯永輝攝
新北市養工處外包的中央路三段人行道施工交維計畫,連續2個月都有缺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是罰了都無效,就把廠商列入招標的黑名單。記者柯永輝/攝影
 
養工處長馮兆麟說,該工程主要是人行通道留設、施工圍籬不符規定,目前加派義交引導行人通行與指揮交通,同時加派專人巡視工區的交維狀況,若施工過程引發塞車、車流不順暢,現場會立即停工,等車流量緩解後再恢復施工。
 
馮兆麟表示,主要是沿線部分商家、捷運永寧站進出人員會移動圍籬,已針對廠商開罰3次、每次5萬元,監造單位也開罰3次、每次2000元,7月也函文撤換現場監造人員與工地負責人,並到現場針對實地狀況調整。
 
侯友宜說,有些廠商老是被處罰,甚至換了工地負責人與現場監造人員,還是沒辦法按照交維標準來做,屢次開罰屢次無效,甚至開罰負責人還是沒用,以後工程招標乾脆列黑名單,成為不受歡迎廠商。
 
新北工務局長詹榮鋒說,中央路三段的人行道施工,已要求廠商加派工班盡快完成工程,預計8月完成。另外現在招標至少評核幾個最低標,在評選階段就把這些廠商列紀錄,評選時就能列入黑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