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北市健身中心稽查 1家挨罰

#地方 #居家 #健身房 #稽查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稽查全市158家公私立健身中心,昨公布結果,28家初檢有1項以上不合格缺失,其中半數已複查合格。主要缺失包括履約保證不符規定、未申報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

初檢不合格業者,僅貝克漢健康運動世界一家受罰,建管處表示,去年就通知業者定期申報公安檢查,今年再被發現未如期申報,因此先開罰6萬元並限期改善。業者表示,可能是作業疏失遺漏申報,已委託建築師申報中。

北市府稽查全市158家公私立健身中心,昨公布結果,共28家初檢有1項以上不合格缺失。圖/法務局提供北市府稽查全市158家公私立健身中心,昨公布結果,共28家初檢有1項以上不合格缺失。圖/法務局提供

北市體育局、建管處等單位今年5月到10月稽查全市健身中心,檢查項目包含健身房設備及安全管理、建物安全、室內空氣品質、消防安全及人員場地衛生管理等。

體育局表示,初檢有21家業者履約保證有問題,主要是預繳費用課程的履約保證方式,未符合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規定採用信託專戶,其他還有健身器材缺乏使用說明或警語等缺失。目前仍有8家須在12月27日前要成立信託專戶改善,包含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北市網球中心附設健身房,以及萬華、士林、北投和松山運動中心,還有World Gym健身俱樂部101店、民生店。

另外,有7家尚未完成建物公安檢查簽證及申報,目前僅1家改善,其餘6家限期12月27日前完成申報。

針對履約保證問題,World Gym健身俱樂部表示,會費付款採按月收款,未違反履約保證規定,公司將回函體育局說明;台北市網球中心附設健身房則表示,已申請信託專戶中。

有關申報公安檢查,貝克漢健康運動世界表示,可能是先前作業疏失遺漏申報作業,已委託建築師事務所協助申報中,會在市府要求的期限內完成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