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2

6月起 桃市不收4大超商垃圾

#地方 #垃圾 #清運 #超商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6都中僅桃園市仍收4大超商垃圾,每天約處理20至30公噸,市府環保局評估全市僅有欣榮焚化廠,因人口迅速成長,處理量趨近飽和,為持續推動垃圾減量,環保局前天邀集4大超商業者協商,要求比照其他5都採委外清運方式處理垃圾,6月起不再收超商垃圾,一般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一般民生垃圾由環保局處理,非家戶部分,環保局可視處理量能決定是否協助處理,桃園市向來有收超商垃圾,考量家戶廢棄物逐年增長,每天家戶垃圾量約1150至1200公噸。
 
6都中僅桃園市仍收4大超商垃圾,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前天邀集4大超商業者協商,要求比照其他5都委外清運,6月起不再收超商垃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6都中僅桃園市仍收4大超商垃圾,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前天邀集4大超商業者協商,要求比照其他5都委外清運,6月起不再收超商垃圾。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人口迅速成長 全市僅1焚化廠 處理量趨近飽和

他表示,全市僅有1座焚化廠,每逢年度歲修家戶垃圾處理就拉警報,尤其近幾年因設備老舊常得整修,垃圾處理量能因而縮減,不但拖慢夜間收運準點率,也引發民怨,因此決定停收超商垃圾。
 
環保局統計,全市約有1350家連鎖超商,每天垃圾量約20到30公噸,連鎖超商應委託合格廢棄物清理業者處理,尤其各大連鎖超商設有座位區提供民眾用餐或喝飲料,垃圾量大增,去年起多次和4大超商業者開會並取得共識,也媒合廢棄物清理業者提供委外清運,因此6月起不再收運連鎖超商垃圾。
 
呂理德說,6月起各超商不能再將垃圾丟至垃圾車,否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罰1200元到6000元,此措施不會影響既有清運路線及一般民眾權益,未來也會針對其他非家戶的垃圾要求委外處理,另,環保局已採BOT方式正在興建第2座焚化廠,最快明年可以運轉。

環局邀業者協商 要求比照其他5都委外清運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指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超市、連鎖速食店等事業體須自行委外清運處理垃圾,但不在公告範圍的小型商家若在住商混合大樓內,隨家戶垃圾丟到垃圾車,清潔隊較難認定排除、數量也不大,在第2座焚化廠啟用前,非家戶垃圾仍會持續評估要求委外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