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不敵大雨?台南道路掏空5公尺大洞 水泥車陷落受困

#地方 #交通 #道路 #路基掏空 #水泥車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帝溪橋前道路昨天傳出因道路塌陷,一輛前往工作的預拌混凝土車陷入,雖無人受傷,但路面出現一處長5公尺寬2公尺深5公尺的大洞,地方人士憂心台南歷經豪大雨道路耐不住考驗,不過新化區公所質疑是和緊鄰的自辦重劃區施工挖太深有關,緊急回填後,已報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責任歸屬。

據民眾指出,昨天下午一輛混凝土車行經新化的帝溪橋前,因路面塌陷,左後輪落入長5米、寬2米的坑洞裡,動彈不得;新化區公所初步勘查,主要是路基流失,承受不住重壓導致,連夜灌漿處理,至於掏空的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南新化信義路帝溪橋附近路面因路基掏空,現出5公尺深的坑洞。(圖/民眾提供)台南新化信義路帝溪橋附近路面因路基掏空,現出5公尺深的坑洞。圖/民眾提供

區長吳金喜說,道路塌陷是在路邊,當地正在進行自辦重劃工程,重劃區地基往下挖得比道路擋土牆還深,因重劃區排水將銜接到橫向的道路排水箱涵,現在比較擔心箱涵下方的地基是否也被掏空,除了先回填外,等水泥乾後再重鋪柏油路面。

新化區公所指出,施工業者否認和路基掏空有關,因之前該地點已發生過電桿傾斜,加上因該坑洞又在重劃區旁,開挖深度又很深,已請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到場鑑定,釐清責任歸屬,也會一併了解是否影響到附近的帝溪橋結構,初步看來是沒有影響橋梁,但要經專業研判,不論地基掏空原因是什麼,也再邀集各相關單位研議修復確保道路橋梁安全。

台南新化信義路帝溪橋附近路面因路基掏空,預拌混凝土車陷落。(圖/民眾提供)台南新化信義路帝溪橋附近路面因路基掏空,預拌混凝土車陷落。圖/民眾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