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巿價3億礁溪溫泉公有地要BOT 地方傳反彈聲

#溫泉 #觀光 #BOT #公有地 #宿舍 #停車場 #地方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宜蘭礁溪鄉公所拆除礁溪溫泉菁華所在的舊礁溪國小教師宿舍區,夷平後,目前以1年350萬出租當停車場兩年,未來計畫透過BOT開發但遭反彈,認為礁溪不缺開發,應給溫泉區水泥叢林裡喘息空間,撤銷BOT案。鄉長林錫忠今天在可行性評估公聽會後表示,匯整意見與評估再決定,下次公聽會見分曉。

礁溪國小舊教師宿舍溫泉區公有土地,欲進行BOT開發,民眾今天在公聽會前抗議(記者羅建旺/攝影)

這塊土地就在湯圍溝公園9號咖啡對面馬路邊,奕順軒名產店的隔壁,面積999平方公尺,地號是礁溪鄉義結段505-507號,屬住宅區,建蔽率60%、容積率180%,旁邊即是溫泉菁華區的湯圍溝,土地炙手可熱,曾傳出每坪喊價到100萬元,一塊地值3億。

抗議民眾反對BOT同時也批評,這塊地過去曾是礁溪國小教師宿舍,原是日本時代建築,1962年受歐珀颱風損壞後改建,礁溪鄉公所為處分土地,竟強行將已逾半世紀的房舍建物剷平。

對此,林錫忠強調,宿舍依法收回,不收回是圖利,收回後發現房舍老舊且違章多,有如都市瘡疤,因此才拆除,至於未來如何使用,會參考各界的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