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15

北投天祥溫泉今熄燈 浴友回台溫舊夢

#天祥溫泉 #溫泉 #觀光 #地方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北投行義路的天祥溫泉,走過40年歲月,今天是最後一天營業,今天過後將與顧客告別。業者表示,因為溫泉法實施,天祥溫泉位在水源區上方,有引發土石流疑慮,必須要往後移5公尺,但後方就是山壁,業者無腹地可退,只能忍痛結束營業。

開業40年的天祥溫泉今天結束營業,泡湯常客把握最後一刻前去泡湯回味(記者莊琇閔/攝影)

天祥溫泉收費平價,大眾池70元,個人池100元,許多熟客一泡就是幾十年,今年初傳出熄燈消息後,許多民眾不捨,還有老浴友為此專程從美國回來,舊地重遊。

住在石牌的郭阿姨,是15年的老客人,原本約每周泡一次湯,在歇業前的最後一周,她來了4次。她說,自己原本習慣到附近爬山,有一次到天祥泡湯後,就成了常客,還因此認識許多朋友,泡湯完可以天南地北談天,一起唱投幣式卡拉OK,以後不知道要去哪裡聚了。

家住蘆洲的賴先生,是30年前和太太結婚後,跟太太娘家親友到天祥吃飯泡湯,從此一泡成主顧。他昨天滿心不捨跟老闆娘提議,可以開放熟客自己進來泡嗎?老闆娘說,沒有溫泉水了,你要來泡冷水嗎?

天祥溫泉第一代經營的張姓四兄弟,都已經相繼離世,老闆女兒張淑貞回憶往昔榮景,她說,民國70年與80年代,是黃金時期,那時以餐廳為主,溫泉免費,假日人潮沒停過,還得排隊等位子。後來行義路溫泉餐廳越來越多,天祥被同行抗議不收費,讓他們無法生存,才開始向不用餐客人收費30元。

最近幾年來,由於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加上競爭店家變多,用餐人數越來越少,每個月光是人事費,就要虧損10多萬元,三年前結束餐飲服務。業者表示,目前沒有另覓他處繼續營業的計畫,雖然不捨,也只能感謝顧客40年來的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